我校2021年度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34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宣传骨干培训班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廖景榕对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学校宣传工作的师生给予肯定和感谢。同时指出,对标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的要求,我校宣传队伍建设依然存在“动力不足,能力不强,实力不够”的问题他希望能聚焦问题办班。着力于加强认识从使命担当需要、学校发展需要、个人成长需要等方面认识把握宣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动员并激励更多师生热心、潜心、安心于宣传工作;着力于增强本领读懂时代发展大势国家政策热点、学校事业重点,适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特点新变化,提高师生做好宣传工作的领悟能力、捕捉能力、表达能力着力于提升效果。要充分发挥宣传对推进改革发展的拉动力、对增加学校办学的美誉度对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方面的作用,持续打造品牌,多出精品亮点,扩大社会影响。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融媒体中心张茂华老师以“如何又好又快的制作短视频”为题开讲,为参训学员系统讲解了如何拍摄、怎样剪辑出一条好的短视频,并现场进行实操指导。

本次培训班作为宣传部“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之一,参加对象除各二级党委(总支)宣传委员、各单位宣传工作联络员宣传部特约通讯员外,还首次遴选了60多位大学生宣传骨干参与培训旨在强化我校大学生宣传队伍建设,帮助基层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为高质量开展宣传工作汇聚青春力量培训班下一步将围绕新闻写作摄影摄像新媒体运维和网络舆情处置主题开展培训并将邀请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社三明市融媒体中心的资深记者来校指导授课。

(宣传部、文化传播学院黄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