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7

10月13日下午,在理工三207召开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讲座,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为我们解读,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范教授首先以时间为轴为我们讲述了党从1921-2021的奋斗历史,以百年起点、百年历程、百年密码三个部分展开解读。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与伟大精神,解读了建党精神的内容及内涵,分享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先后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重要事迹的故事。范教授还为大家着重讲解了三湾改编和古田会议。

此次讲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容,增强了职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号召大家要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担当者。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