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我光荣———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0

10月13日,为践行学校“三明三康”育人体系以及劳动实践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第一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来到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劳动教育。


下午三点,同学们带着锄头、铁锹和洒水壶等工具,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到劳动教育基地中的花果园展开劳作。在园里,大家听从安排,有序开展除草、整地、浇水及场地清理等工作,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认真真地扛起锄头、铁锹,在田地里挥洒劳动的汗水。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园子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也让他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意义。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坚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