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327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重要指示,提高学院同学网络安全意识,助力安全网络建设。10月13日-10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教育。全体师生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开展期间,各班级积极组织同学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翻转课堂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定义,重要作用等内容。此次活动,累计开设20余场主题班会,覆盖1600余人。

“网路安全建设是为了保护我们利益不受侵害,我们应该懂得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努力为维护网络安全贡献力量。”20物理学的王同学说。

20电信中外2班的吴同学感慨道:“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们要辩证的看待网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为人民”不忘初心,“靠人民”继续前进,网络安全事关大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真正为网络安全贡献一份力量,从而助力安全网络建设。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也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途径之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