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 | 在演讲比赛中相遇一场英语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26

为丰富校园文化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点燃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三明学院第六届英语演讲大赛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1014日晚19时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教师代表,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及各二级学院优秀学生观看。

 

本次演讲赛一等奖获得者罗乔菁同学结合自己的感受,描绘了祖国几十年来的沧桑巨变,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祖国飞跃发展的所感所悟。回望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不忘来时的路,坚定使命在肩、责任在心的信念,方是生在新时代的我们不能丢弃的精神之钙。

经过一番鏖战,罗乔菁同学为一等奖获得者二等奖获得者有陈婷婷李旖旎,获得三等奖的是杨斯文、叶奕超庄蕊,赖端婧、熊智卿、肖馨宇、蒋舒萍、陈园,获得优秀奖的是吴霖维

 

当代青年,肩负国家民族复兴使命,兼修思想深度和语言表达。选手们围绕主题,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以及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这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自信与风采,表达了在不同情境之中各自的观点看法,为学生们创设了良好的语言环境,更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为打造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英语学习者,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