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一直在诠释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63

12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兵分两路分别走进龙岗社区开展机器人乐高教学活动、走进清水畲乡进行专业家电维修志愿服务行动

在龙岗社区,机器人乐高教学活动如火如荼。此项活动也是长期教学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丰富他们的课后生活,全方位、多角度地开阔孩子视野,提升能力素养,促使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



“七彩四点半”是团中央立项的重点项目,是由共青团组织召开的公益活动。机电工程学院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结合实际需求,与龙岗社区建立了项目实施结对关系,为社区内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帮助

同一时刻,两支家电维修志愿服务小分队齐头并进为龙岗社区的居民们和畲乡的村民们进行家电的维修。前来维修的居民络绎不绝。队员们热情地接待前来维修家电的居民,耐心地为其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细节,队员们接过电器,询问情况后马上动手维修起来,同时由专门登记人员负责登记电器名称及其联系方式。此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维修家电,方便居民生活,为居民省去了去维修店维修的繁琐和花费,深受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服务队在帮助他人解决困难的同时让专业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充分展现了三明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机电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三明三康”的青春风采。为强化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