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获批三项中国科协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584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王劭政老师主持申报的《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风建设展播——以三明学院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为例》获批2022年度精品资助项目,这是学校首次获批中国科协资助项目;党委宣传部申报的“三明智”工作室和文化传播学院申报的“经典诵流传”工作室获批2022年学风涵养工作室。

学风传承行动项目是中国科协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在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进实施的一项宣传思想文化工程。《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学风建设展播——以三明学院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为例》项目将围绕三明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制作可传播推广的视频素材,依托中国科协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展播;“三明智”工作室是党委宣传部依托大学生宣传骨干项目驱动创新班组建,将围绕学校产教融合、科特派等工作制作推出系列网络文化作品;“经典诵流传”工作室是文化传播学院依托师生党员骨干和学科专业基础,通过强化学生社团在学风建设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学风建设理论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

据悉,此次评选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共遴选产生了精品资助项目107项和学风涵养工作室211个。下一步,学校相关单位将按照项目实施标准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地,打造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生动载体,讲好三明学院故事、传播三明学院声音,推动形成良好学风建设生态。

(科技处(社科处)、宣传部、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