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导航

三引三提 |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第九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备赛工作

时间:2024-04-12浏览:1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引三提”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升大学生思想文化素养、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第九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备赛工作。

备赛过程中,学院指定思政课骨干教师进行课程辅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2023版)等理论知识,通过“专题辅导+集体备赛”的方式,强化实践练习。鼓励学生自主建队、制定小组复习计划和对垒的方式,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小组之间通过每周的团队竞赛比拼来检验学习成效,在对垒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入脑入心。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已开展“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师生研讨交流3次、专题辅导11次、学习成果检验测试14次。真正做到让青年学生主动学“马”、深刻懂“马”、自觉用“马”,不断推动大学生自觉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