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导航

书记下午茶:两岸一家亲 融合向未来

时间:2024-04-16浏览:521

    4月16日下午,以“两岸一家亲 融合向未来”为主题的“书记下午茶”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副校长林建伟参加座谈会。

    “三明学院是我实现中国梦的舞台”“学校的关心关怀越来越细、越来越深”“只有真正来到这里,才能真切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和来自各方的温暖”……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4位台湾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两岸教育融合、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畅所欲言,并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工作建言献策。在真诚融洽的氛围下,大家纷纷表示,两岸同胞一脉相承、心手相连,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谱写两岸融合的华彩篇章。

    赖锦隆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台湾教师为学校发展和明台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大有可为,勉励台湾教师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两岸交流融合的促进者、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打拼,共创未来。

    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