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首页  评估动态

校领导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专题研讨

2020-08-17 16:25:43

         近日,从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获悉我校将于9月16-18日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为全面做好迎评工作,8月14日上午,张君诚副校长组织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布置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

    张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是对审核评估以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情况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再次检验,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对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回访工作顺利完成。

    对如何做好此项工作,张副校长提出点要求: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此次整改回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发展规划处要加强组织指导,优化顶层设计,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二是聚焦问题突出成效。要紧扣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照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对题作答,既展现我们做了什么、改了什么,又要突出整改成效,体现我们改得怎么样,取得了哪些成绩和效果。三是凝练特色、注重提升。全面总结学校整改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整改工作特色亮点,以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为契机,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方案》的编制思路和基本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整改工作总结报告的撰写专家案头材料的准备、专家接待联络、访谈座谈的准备、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准备等重点工作展开研讨,进一步完善整改回访工作方案提出积极意见。

    审核评估整改回访的重点是针对《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审核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和不足,审核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总结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学校评估问题整改、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作出评价,为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出建议。下一阶段,发展规划处将聚焦重点,强化协作,落实落细整改回访的牵头组织工作,带领全校师生以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专家回访,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努力。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