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福建APP | 中新网】三明学院举办“礼赞•致敬—向上向善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8日,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生党支部在厚德楼304教室开展“礼赞•致敬—向上向善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弘扬科学精神、品读道德模范、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精神实质。

讲话、强决心

支部党员沈小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创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说到:“我们国家进入科技发展第一方阵要靠创新,一味跟跑是行不通的,必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党员们纷纷明白只有大力倡导科研与实践需求紧密结合,科技创新才能获得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

敬英雄、增信心

支部党员聚精会神地观看顾诵芬和王大中俩位院士的生平经历视频。他们作为一代大师,将一生奉献给祖国,一辈子都在筑牢科研梦,勇攀学术峰,他们是中国科技与创新发展历史的宝贵见证者和书写者,更是无数华夏儿女的精神楷模。支部党员在观看时深刻体会到,我们青年们要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奋进姿态,大力弘扬“坚持不懈追赶前言”的科学精神,做好当下事,蓄好未来势。

学榜样、创先进

道德是普照的阳光,让生命熠熠生辉;道德是化雨的春风,让生命激情飞扬;道德是展翅的雄鹰,让生命迸发活力。支部党员赖润东、董博文和张紫云三位同志们分别领学了王亮、景海鹏、张桂梅三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他们领学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在心里回响起雷锋同志的话语:“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线的价值”。他们创造了太多太多,他们获得的微不足道,但他们的事迹照耀了中华,向“英雄院长”张定宇、“用爱照亮山区女孩人生梦想的教育燃灯者”张桂梅以及“为莫高窟研究保护倾尽一生的敦煌女儿”樊锦诗等全国道德模范学习。

品故事、悟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百年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支部副书记张王海同志说“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我们应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未来。”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鼓励党员向上、向善,始终鼓起“创”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新福建APP 2021年12月20日

链接地址: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21/1254528.html?isShare=true&code=041sV7000k1HZM1Ai22000t4qi3sV70U&state=isShare

(中新网 2021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1/2021-12-29/495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