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三明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月9日11日,三明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主题报告。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心得,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党建引领这一根本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硕士学位授单位这一关键人才强校这一战略服务大局这一使命安全稳定这一底线锐意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扛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定“忠诚敬业、育人强校”的核心追求,练就“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过硬本领,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他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地方发展育力的初心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干”,直面形势、保持清醒,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坚定不移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王乾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办得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全体干部要以这次研讨班为契机,铸牢忠诚之魂,心怀“国之大者”,示范带动强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以致用办实事锚定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战略目标以史为鉴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就做好2022年工作,他深刻地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融入新格局聚焦高质量凝心聚力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聚焦思想教育、夯实立德树人基础,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坚强政治保障,聚焦硕士授权单位建设,践行立德树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汇聚各方资源、深化改革办学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研讨班还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谢金辉副教授郭为桂教授分别《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基础、历史逻辑与时代价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叶志鹏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研讨班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对于决议的实质内涵和历史逻辑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三步走,创一流”育人强校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大业绩。艺术与设计学院邱国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将全面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融合,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相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一区六城”建设和落实“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此次研讨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采取专题报告、网络学习、分组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挥“关键少数”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更好地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