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三明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10日下午,三明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市纪委派人到会指导。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会上,赖锦隆报告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查摆问题整改和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重从5个方面进行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严肃深刻,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元闽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组织周密,气氛融洽。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有力,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提出了三点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一件一件狠抓落实。切实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把解决共性问题与解决个性问题,把解决眼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要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探索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坚持不懈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赖锦隆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和所有成员一定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第一议题”学习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师生群众满意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统筹思维,把班子问题与个人问题结合起来整改,把自我批评的问题与他人批评的问题结合起来整改,把工作问题与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让整改成效惠及广大师生。三要强化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之不息抓好政治力、育人力、组织力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努力转化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立德树人、创硕攻坚人才引育服务大局、大学治理等工作中创造更加卓越、更有特色、更高质量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