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抗疫进行时 | 三明学院:党建引领吹响战“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3-19

连日来,国内疫情多地频发,校园防疫形势趋紧,三明学院党委迅速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想在前、做在前、冲在前,深化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成果,切实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共同战“疫”的强大攻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部署从早从快,抓牢疫情防控主动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以来,三明学院党委从快从早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聚焦“快”字,快部署、快出击、快落实,3月11日、13日、15日、18日相继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及时传达、即时研判、加紧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迅速响应、快速落实。聚焦“早”字,早检测、早安排、早行动,3月14日启动线上教学,3月15日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从防疫保障、教育引导、安全保卫、突发应急处理等方面精准施策。聚焦“全”字,按照“全员、全域、全面”,全员坚守,全域管控,全面保障,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知晓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疫情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落实严真细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三明学院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启动战时状态,精细精准开展“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格师生员工外出审批,严格各类场所管理,加强物流快递管控,强化校园值班值守……三明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24小时轮班值守,坚守阵地,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学工部党支部启动“敲门行动”,敲响“宿舍之门”“心灵之门”“信任之门”,12个二级学院、14000余名学生的精准摸排、用心陪护,学工队伍近百名教师党员用担当、希望、温暖给学校疫情防控打了一针“强心剂”。

冲锋在前争先,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情防控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战“疫”再次打响,师生党员纷纷加入“党员先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在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作表率。“党员突击队”带头下沉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值班值守、健康监测等岗位,冲锋在前,奉献当先机关党委迅速从各党支部抽调部分党员干部组成“机关党员先锋岗”充实到校疫情防控办和防控一线单位;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一排查,每天一跟踪,每天一联系,奔走在校园各个角落,早、中、晚进行学生寝室、校园区域巡逻;“党员校车运行先锋岗”协助校医做好校车上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党员师生弘扬社会正气,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护自己,爱护他人。尽职尽责,三明三康。中国必胜,中华必强”。三明学院师生党员自觉主动奋勇争先切实用战“疫”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