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233

114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部门贯彻落实意见。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其说明,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下一进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时不我待地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高质量、地方服务高水平、学校治理高效能”的核心目标,全方位对标对表“1+6”创建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务,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目标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以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实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