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194

1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发展规划处、师范学部和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参加会议。

张君诚副校长指出,学校近年大力振兴师范教育,扎实推进师范专业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充分认识到,师范专业存在产教融合不够紧密、专业建设抓手不多、学科专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亟需校院两个层面共同努力突破难题。他强调,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发现短板,分析不足,统一认识,对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很有意义。

对如何突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难题,张君诚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增强数据意识、标准意识和短板意识,对专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地破题;二是要力量整合,既要借外力,又要聚内力,统筹各方力量合力解决难题;三是要有为有位,不仅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紧迫意识,还有凝练特色亮点,争取在2021年实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新突破。

会上,发展规划处从基本情况、数据分析情况、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近况,师范学部从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及近期计划等方面介绍师范专业建设情况,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下一阶段,学校将集思广益,梳理师范专业建设意见和问题,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