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137

为充分凝聚师生共识,121725日,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广泛听取全校师生员工对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潘玉腾、赖锦隆、张君诚、吴龙,发展规划处和各专项规划责任部门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代表,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和系主任代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起草过程、制订思路和文本框架等基本情况;参会代表结合规划文本,高度评价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学校当前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对外交流与合作、大学治理、校园文化、资源条件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潘玉腾校长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即将开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一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的经验和启示,厘清制约发展的短板不足和瓶颈堵点,切实补齐短板,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逐年逐项抓好落实;二要找准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定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找准发展新优势,坚持“三校同创”发展理念,深入谋划“十四五”;三要继续深化开门问策,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让规划更具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