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毕业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342

“春风十里,不如明院有你。”

许久不见,欢迎回家

“青春不散,母校静候佳音”

……

一条条横幅、一个个桁架、一块块欢迎牌、一处处打卡点,让三明学院校园洋溢着热烈而温馨的气氛。6月16日和18日,静寂已久的校园迎来了错峰返校的省内外应届毕业生。

  

  

    返校日,同学们陆续抵达校门,有序排队,按指定的进校通道经过人脸识别、口罩更换、洗手消毒、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环节,欣喜地进入了思念已久的校园。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校门口迎接,并与学生亲切交谈,给每位毕业生带去久违的问候。期间,校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面进行校园安全巡查,走进宿舍关心慰问返校学生。

为保证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整齐有序的帐篷“长龙”里,领导干部带头办理着学生返校的手续。5个校外站点、一辆辆专车上,党员先锋们有序、热情地接站。宿舍楼“楼栋长”们、餐厅“引导员”们各司其职,有序有力有效地完成体温检测、就餐引导等工作。

  

  

36~38℃的高温天、十几个小时的连轴转都阻挡不了学生热切的返校之心,更加抵挡不住领导、老师和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诚挚之情。


“静姐,我终于见到您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翁慧晶在见到辅导员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跟辅导员说道:“校车在三明北站接我们返校,到校后也收到了老师们给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看到学校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护,我感到暖心和踏实。”

夜幕降临时,帐篷长龙的灯火指明了回校的路,映射了老师们爱生如子的心,就如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郑吉香说的,“正是因为学生对明院的那份热爱和眷恋,才有了我们不惧高温,不怕蚊虫的坚守。明院永远亮着那盏等待同学们归来的灯。”

为了让学生安全用餐,南北区餐厅干净、整洁,“一人一桌”“请同学们间隔1.5米,有序排队”的引导标语醒目显眼。“同学,进入食堂请有序排队并佩戴口罩。”餐厅门口值守的党员先锋林惠琳老师顶着烈日有序引导着。她说:“食堂是学生们返校后最容易聚集的一个点,学校也组织了多次的应急演练和专业培训,为了防止聚集性的用餐情况出现,在南北区食堂都设置教师党员先锋岗,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一人一桌用餐。”

“宿舍是承载着学生们最多回忆和归属感的地方,返校前,学校已经对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杀,在宿舍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荷花苑4号楼楼栋长、体育与康养学院辅导员陈功边引导学生有序进入宿舍边说道,“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守住宿舍抗疫的屏障,认真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查工作,保证学生的在校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落实落细上级关于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两案八制”工作方案,通过视频会议、线下会议等形式,多次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研讨会,对毕业生返校方案反复论证,周密部署,推敲细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编发《三明学院抗疫手册》《三明学院防疫工作汇编材料》等材料、开展返校程序学习与培训会等,做好抗疫期间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根据“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紫荆花开,夏日初长;学子归来,风景最美。

(吴爱娣、苏潇/  融媒体中心/图)


版权:三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 (C)2020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9009580号 电话:0598-839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