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抗灾抢险,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434

5月15日连夜的强降雨,给学校造成了较大的灾情,为保障校园教学生活秩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抗灾抢险,党员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

1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制定了抗灾抢险应急工作任务和人员安排,成立校园党员应急抢险队伍。南区鸿文楼周边内涝严重,极大的影响了师生出行,校党委兰明尚书记、谢松明副校长带领我处党员干部现场指导区域路面清淤,查看校园重点施工现场灾情;下午赖锦隆副书记、谢松明副校长带领后勤党员同志冒着强降雨,到列东校区泳池指导开展险情排除工作。当天,支部党员干部分头到校园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南区7B学生公寓楼边坡、南区6C学生公寓边坡、国道534线施工线、扁担溪沿岸、列东校区教职工住宅区等地,实地了解强降雨对相关区域影响,组织防汛抢险工作,部署安全防范措施,防患未然。支部党员加强人员值班及校园夜间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并报告校园安全隐患,组织人员调集抢险救灾物资。针对鸿文楼周边多次内涝灾情,多次组织人员实施排涝清淤;为准确把握强降雨的影响,组织开展荷花苑7B公寓楼、国道534沿线边坡地质监测及隐患消除等工作。

17日下午,谢松明副校长再次组织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与国道534线施工方、体育馆项目施工方等单位,针对学校南区后山山体受雨水冲刷,水土流失影响学校安全稳定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南区后山水流有组织排放、雨水泥沙沉降池开挖等应急抢险方案,会后,后勤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连夜落实抢险措施,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后勤处主要领导率支部党员同志与施工人员共同抢险到凌晨2点,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灾情就是命令,后勤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抗灾抢险,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革命前辈的抗洪精神,体现了三明学院“后勤人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强化了忠诚敬业、责任担当意识,为我校“强三力,创硕校”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