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追根溯源、尊师爱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366

追根溯源、尊师爱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和发扬闽师精神,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办学历史的认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2019年9月2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赴永安市博物馆(文庙)、大湖镇联合开展“追根溯源、尊师爱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通过寻访办学遗址,了解抗战期间艰苦办学历史。

在永安市博物馆(文庙),罗旌灌馆长向参加活动的教职员工介绍了福建省立师范学院在永安艰苦办学、抵御外敌、弘扬民族精神的奋斗历程,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文物,在场教职员工真切感受到到民族面临危亡时期闽师师生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的爱国情怀。

在永安大湖镇,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在我校校友、大湖中学赖应乾老师的引导下,寻访“闽师之源”办学遗址,实地了解抗战时期师生们将乡村宗祠、庙堂改造为教学场所的历史,通过感人的历史事迹、暖心的生活故事,带领在场教职员工身临其境回顾了闽师师生爱国、爱校精神,接受心灵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活动,教职工们通过实地、实情、实景的讲解,边走访、边思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触动。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积极从“闽师精神”中汲取营养,珍惜现在优越的教学条件,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发挥闽师传承人的作用,在教书育人、服务学校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