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荆东老街改造方案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520

3月7日至8日,我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荆东老街改造方案设计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赖锦隆、谢松明及后勤处、地方合作办、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荆东老街改造是荆东片区开发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已明确由我校组织团队负责该项目设计规划工作,充分发挥我校人才优势,为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荆东片区全域布局规划开发战略,以学校为中心,构建“学院经济带”,推动市校产教融合事业及三明区域经济发展。此举为学校跨越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荆东片区的开发建设,将有效补齐学校发展的“短板”,为学校办学内涵和实力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荆东片区开发建设的机遇“千载难逢”,务必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指定由我校负责开展荆东老街改造方案设计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我校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及创作能力的高度认可。作为荆东片区开发建设首个立项的产教融合实体项目,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立即组建规划设计科研团队,尽快做好方案设计工作,推动项目落地。方案设计过程中要注重挖掘村域文化底蕴,凸显片区特色,兼具前瞻性和艺术性。同时,积极考虑学校与村居建筑风格统一和实际改造成本,力求打造“样板”,努力为荆东片区老街改造方案设计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荆东村老街,并与荆东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老街现状及设计区域范围,为正式启动方案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荆东村老街改造是实施荆东片区开发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将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组建设计团队实施方案设计,三元区政府筹集资金实施改造,改造后将进一步改善荆东村容村貌和校园周边环境,提升荆东片区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