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三明学院实验小学校园内外文化环境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322

为推进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建设,进一步明确校园文化建设方案。10月13日上午,三明学院实验小学筹建组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党建室召开校园内外文化环境建设方案论证会。副校长谢松明、三明教育学院副院长林启福三元区教育局、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区城投小学、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及我校后勤处、师范学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一建设计团队关于三明学院实验小学校园内外文化环境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文化品牌打造及校园各文化功能区块划分等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形成设计方案优化修改意见。

会议明确,三明学院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在融合我校办学理念的基础上,增加以“学会学习”、“责任担当”等内容,充分挖掘和提取“闽学文化”、“朱熹理学文化”等内涵,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和内涵。同时,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充分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特点和定位,做到因地制宜。

会议还就三明学院实验小学教学楼命名、校园景观及文化区块布局、学校办学理念确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形成初步实施意见。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实施实验小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三明学校实验小学项目属于荆东片区开发建设重点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目前正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项目总建筑面积12507.38平方米,开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810名。计划于2021年春季投入使用,建成后由我校负责管理,将有效改善荆东片区教育设施配套,为片区居民及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学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