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33

11月24日,谢松明副校长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校新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最新会议或文件精神。充分肯定了秋季开学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零报告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继续做好人员进出管控,严格人员管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措施。明确防控工作基本目标是“疫情零输入,师生零感染”,将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点,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预警机制和突发处置机制。要严格进出校门登记制度,不定期开展实际执行情况督查,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制度。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快递外卖等防疫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全方位关心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三是要加强服务保障、健全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信息发布,强化信息反馈制度,严格疫情防控督导落实,切实做好人员聚集感染防控、培训演练、督导督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根据近期新冠肺炎病例增长的新形势,全校上下要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来源: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