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民法典护航强工作实效 ——“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主题党课学习正式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0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增强党员工作实效,强化保障措施,压实普法责任。9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林建伟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为题,为海峡理工学院、海外学院的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林建伟副校长首先回顾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系统的讲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个人视角从“坚持人文关怀,构建全面的民事权力体系;借鉴国际经验,完善社会治理的民事规则;注重中国元素,强化民族文化的立法凝练;回应时代之问,全面深刻体现时代精神”四大方面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共7编、8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与实地相结合的深度思考,对海峡理工学院、海外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全面学习贯彻民法典有非常强的指导性。课堂上,每位学员皆胸别校徽党徽,佩戴好口罩,凝神聆听林副校长讲解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每当林副校长讲解到关键点上时,学员皆认真将关键点记录。

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通过此次林建伟副校长的演讲为我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对我们更好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

(海峡理工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