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情系两岸 十年逐梦——海峡理工学院院庆十周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3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十年栉风沐雨,十载薪火相传。1229日晚7时,海峡理工学院 “情系两岸,十年逐梦”院庆十周年晚会在北区田径场举办。校领导潘玉腾、詹学齐,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台湾博士代表、校友代表以及我院近300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演出。同时晚会在新浪微博直播,直播间人气高达七千。

本次晚会由“扬帆”、“起航”、“收获”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回溯着我院流光溢彩的十年征程。第一篇章“扬帆”在丛林乐队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开场舞《风华正茂,青春领航》活力四射,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幽默风趣的小品《十年梦、两岸情》、相声《好学生坏学生》让台下观众掌声一片,笑声不断。

十年海理,风华正茂。在第二篇章“起航”中,台湾各合作院校领导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我院的祝福,为我院献上了这一特别的礼物,他们纷纷表示虽然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使得学生无法赴台交流,但是这阻挡不了两岸院校间的沟通,希望疫情过后能够与我校持续合作。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亮点多多,民族舞《阿里山姑娘》和礼模走秀《乘风破浪,绽放青春》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气氛;由台湾老师杨皓云博士与教育与音乐学院的林群芳联奏的悠扬音符向观众传播了两岸爱的福音;诗朗诵《十年峥嵘,海理腾飞》蕴含了对海理深切的期望与祝福。最后,晚会在歌曲《拳拳少年心,悠悠两岸情》中落下帷幕。我院党委书记林光初谈到:“十年来,海峡理工学院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印象,尤其是同学们毕业时那兴高采烈,满怀信心地走出校园大门的时候。我想海峡理工学院就是同学们前程似锦的摇篮!”

十年,算不上沧桑,却也是砥砺漫漫。十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起点。本场晚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让观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在此,祝愿海峡理工学院越办越好,砥砺奋进,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