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国台办黄文涛局长看望我校台湾教师

发布日期:2021-03-25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3月20日下午,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一行莅临三明学院,看望在校台湾教师。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宣传部部长宋志强,市台港澳办主任魏亚鹏,校领导兰明尚、张君诚、吴龙陪同调研。

黄文涛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对台工作方针,直接倾听在大陆台湾同胞的心声,了解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听到三明学院台湾教师有夫妻同入职的、有入编的、有成家的、有评上高级职称的,黄文涛很是高兴。他说,你们是大陆惠台政策的直接体验者、受益者,希望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更深入三明、融入三明,在教书育人中参与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中参与科技创新,在助力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座谈交流中,台湾教师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大陆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感受。他们对学校表示感谢,并就入职入编、职称晋升、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交流。

 座谈会前,黄文涛一行参观了由台湾教师参与建设的三明学院芯片封装实验室和“设计+”服务三农国家级众创空间,观看了由台湾教师创作指导的红色歌曲《热血耀芳华》学生演唱活动,对台湾教师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认同感表示了由衷赞赏。黄文涛对三明学院在引进、使用、服务台湾人才方面探索的有益做法、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三明学院继续深入探索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新路,希望三明有关部门进一步支持台湾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抓住国务院支持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建设的重大机遇,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