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海峡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大田县湖美乡 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海峡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21日赴大田县湖美乡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赴大田县“第二集美学村”旧址陈列馆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身着红军装,重走革命路

党旗飘扬,军旗招展,党员们穿上红军服,戴上八角帽,沿着当年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走红军路,开启红色之旅。在“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主题公园打卡,留下红色记忆;在青山绿水间重温革命历史,探寻红色初心。

参访纪念馆,筑牢信仰魂

党员们在高才村红军长征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中重温当年红军的革命斗争史,党员们仔细聆听解说员讲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红色事迹,不时停留驻足相互交流感悟,在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中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庄严肃立、一同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仿佛让教工党员们重回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参观集美第二学村,学习弘扬嘉庚精神

近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100个单位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三明市有16处上榜,大田“第二集美学村”就是其中之一。“第二集美学村”是抗战时期内迁玉田村的集美高级农林职业学校、集美高级商业学校、集美高级水产航海学校以及三校联合创办的集美职校附属玉田国民学校旧址的总称,也被称为战时的福建“西南联大”。我院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大田“第二集美学村”师生和当地群众抗日救亡的故事,感悟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无私奉献精神。

此次主题活动,支部充分挖掘、利用三明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基地,让党员们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感悟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绩,知党史、感党恩,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