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海峡理工学院召开“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5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切实维护我校校园和谐稳定,我院特于2021414日下午3点整在厚德楼204教室开展“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本次活动获得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保卫处范钦龙处长、学工部张延辉副处长、荆东派出所李荣生所长、潘明强警官和我院党委书记林光初老师、党委副书记刘景苗老师、团委书记陈燕老师、辅导员李宝老师、肖雄老师、黄景旺老师及罗智捷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陈燕老师做主持人,通过《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宣传片》引出本次活动主题,并教大家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为进一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精神,由李宝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并由海峡理工学院安全中心部长王巽同学发起倡议,倡导各位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达到高潮时,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景苗老师进行讲话,根据本学期的学校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进一步加强宣传我院的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最后,荆东派出所潘明强警官现场为我们解答网络电信诈骗发生时警官处理的常见问题,由安全教育宣讲队成员为我们详细解答实际案例细节,进而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高达160人,覆盖率较高。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而且进一步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安静有序,在同学们的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