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海峡理工学院管理学学生党支部 开展“四点半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了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体系,确保青少年安全、健康、茁壮成长。新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安排,加快推进“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建设,顾名思义,四点半学校就是在学校四点半下课后,为学生们在社区内提供一个学习辅导、健身娱乐和社会实践的活动场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围绕教育中心,突出关爱主题,不断创新活动,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教育新局面。

组织“四点半课堂”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而树立党员先锋模样,增强他们的活动意识,培养其奉献意识,服务精神和实践能力。再者,可以壮大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让学生党员志愿者形成“关爱”“团结”“互助”的好风气,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对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志愿服务时长为一个小时,党员志愿者可以自行选择以下类型活动进行志愿服务。

活动类型例如:

1.辅导小学生做作业

2.给小学生讲抗疫英雄的故事

3.教小学生绘画(简笔画)、唱歌

4.给小朋友们讲《三明红色历史文化》一类弘扬正能量的书籍

5.教小朋友打篮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