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海峡理工学院举办海峡两岸一家亲 粽叶飘香心连心“党团班”共庆端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增进两岸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加深大学生对端午传统文化的认识。2022年6月2日下午,海峡理工学院团委于北区立品餐厅三楼举办海峡两岸一家亲粽叶飘香心连心“党团班”共庆端午节活动。院领导、两岸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受邀到场的院领导老师在签到进行签名打卡。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院领导、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同参与端午传统项目包粽子活动。现场,院团委学生会特邀食堂阿姨传授包粽技巧,在场师生们兴趣盎然地观看学习,互相交流切磋,一步步地完成卷粽叶装糯米、加馅料、绳子等步骤。接着,大家将亲手包的粽子进行集中排列并蒸煮。半小时后,伴着阵阵清香的粽子就回到大家面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拆开品尝,感受端午假期的快乐与温暖。此外,学院团委还设计了“浓妆‘蛋’抹”端午趣味彩蛋绘画环节,大家吃完粽子后,洗净双手,兴致勃勃地拿起画笔在咸鸭蛋表面绘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寓意“逢凶化吉,平平安安”。活动结尾团委学生会还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端午纪念小礼品,两岸师生拿着礼物,畅谈闽台文化的深厚渊源,表达着“两岸一家亲”的深深情感。最后,在温馨和乐的氛围中,在场全体师生相聚一堂,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特邀来自宝岛台湾的在校教师代表与海峡理工学院在校师生代表共度美好佳节,将思念细致包裹,传递粽香情长,两岸师生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化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