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海峡理工学院20财务管理班开展“情结石榴籽,共绘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日晚上,海峡理工学院20财务管理班团支部开展“情结石榴籽,共绘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

握旋律之笔,绘青春之卷

活动伊始,团支部全体成员用高亢、动听的合声共唱经典红歌《歌唱祖国》,一起重温历史,唤醒红色记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强大动能。

攥使命之笔,绘赶考之卷

紧接着,团支部开展“深耕民族教育沃土,培育民族团结之花”主题学习分享会。由团支部成员重点讲述了三明市列东中学西藏班故事,介绍了畲族、维吾尔族等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文化,分享了三明学院优秀校友畲族女孩雷金玉等民族同胞的先进感人事迹,让团支部成员在交流、交往、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随后,在团支部成员的见证下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成绩优秀学生”双驱动帮扶结对仪式。由班级的党员和成绩优秀学生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帮扶和结对。党员代表郑思仪同学感慨道:“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多元有爱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不负守望,与少数民族学生手挽着手、肩并着肩,牢固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执传承之笔,绘文化之卷

团支部系列活动以“手拉手心连心,石榴籽一家亲”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作为最后环节。竞赛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民族知识基础。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团支部成员生活、进团支部成员头脑,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扎根团支部成员心中。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构筑团支部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以“三明三康”的实际行动,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