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海峡理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促就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2022年6月22日上午8:30,海峡理工学院在理工三410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促就业学生座谈会。海峡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光初、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邀请26名来自学院7个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代表现场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就当前的就业形势、职业发展规划、考研考公等内容展开讨论。会上,有些同学认为青春应当敢想敢拼,通过自主创业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有些同学则认为当前时间还比较充裕,毕业后二战考研或者考公将会获得更为自主、可控的学习时间;还有一些同学,则表达了对目前就业形势的担忧和迷茫,没有找到明确的就业、择业方向。院党委书记林光初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肯定了同学们创意、拼劲、闯劲,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供思路。

林光初书记结合行业现状与我院学科专业特点,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发挥自身所长,抓住毕业季难得的招聘机遇,在工作岗位中锻炼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在日后获得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针对考研考公学生,林书记指出,研究生和编制考试是毕业后的一种选择,但不是全部选择。毕业生应及时了解报考院校和招聘单位的政策变化,在逐科分析自身的优劣势、提高应试能力和内源动力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如果发现合适、前景较好的岗位,备考期间也可以尝试投递简历,适时调整预期,应对就业环境变化,积极主动参与就业。林书记还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工作经历,勉励在场毕业生要不负韶华,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不要害怕初入职场的困难与挑战,让梦想之花在磨砺中绽放绚烂光彩。

陈勇副书记则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提醒同学们一要多主动、多渠道、多方向地了解就业信息与招聘简章,利用导师、网络、家人等资源发掘适合自己的职业信息;二要立大志、担大任,及时关注征兵入伍、服务欠发达地区、西部计划等国家就业政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还和在场同学们叙起家常,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风俗习惯。座谈会结尾,林书记表示,海峡理工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们的就业跟踪和指导工作,努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