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列表与详情

首页  通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招生宣传短视频 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1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各二级学院团委: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年再出发。为向高三学子展现明院风采、介绍专业特色、讲好明院故事,现公开向在校生征集具有学生视角的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的VLOG宣传短视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明院少年凌云志,逐梦青春映芳华

二、活动时间

202246日至515

三、活动对象

三明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四、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

五、活动要求与报名方式

(一)作品要求

1. 作品主题:通过学生视角,拍摄自己眼中的专业风采和明院特色,充分展示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生活,重点突出学生角度。可以选取专业学习、教学场所、校园环境、社团文化、日常活动、学习生活等场景和角度,体现明院学子眼中的多彩校园。

2. 视频制作方向:鼓励以VLOG等多种形式进行创作。例实景拍摄、快闪、书法、绘画、动画等多种创意,拍摄地点可以选择宿舍、教室、校园等专业学习生活场景,最终呈现格式需为短视频。

3. 作品内容要积极正面、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富有创意,价值取向正确鲜明,不能含有色情、暴力、低俗等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4. 作品须为个人或团体原创,无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参赛作品必须是近半年内完成的(202191日后),且必须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

5. 线下拍摄过程中,必须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量错时分区展开拍摄,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室内场所拍摄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室内人员不得超过40人室外拍摄聚集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记录,勤洗手、长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时刻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安全。

(二)视频格式

1. 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1080,统一以MP4格式为导出标准。

2. 视频时长:90120秒。

3. 视频大小:高清(建议为300MB左右)

4. 视频画面:横屏且视频画面要统一

(三)投稿要求:

1.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通过选拔,至少每个专业推选1个作品至校团委,可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其次,全校各个专业除通过推选方式外,还可以按照专业进行自荐作品进行投稿。二级学院推选作品必须经团委负责老师审核,自荐的各个专业投稿作品必须经辅导员审核。

2. 作品投稿以个人或团队(最多为10人)提交均可,投稿方案数量不限,但同一方案不能重复提交。投稿者需填写《三明学院2022年专业招生宣传短视频制作大赛报名表》,且信息需填写完整。报名表提交格式为Word文档,随作品电子版一同提交。

3. 提交方式

参赛者需将作品及报名表打包成文件夹,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邮箱2835446560@qq.com(宣传部林茜),并以“专业招生宣传微视频大赛作品+参赛者(组长)姓名+作品名称”格式命名,并以视频方式投稿发布至抖音APP(带话题#三明学院2022年专业招生宣传短视频制作大赛#,同时@三明学院团委)

4. 每组提交的作品应包括完整的参赛报名资料(作品、报名表等),如提交多套参赛作品,则应提交多套报名资料。

5. 参赛作品应符合相关作品内容和格式要求,并按照相应的规定时间提交,建议评审结果公布前保留作品工程文件,方便修改。

6.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5524点前,务必准时提交,逾期不候。

六、作品版权与活动说明

(一)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参赛者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在相关活动及宣传中拥有所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修改、复制及宣传发表、出版发行等使用权利,参赛者享有署名权,所提的参赛作品不作退还,请参者自留稿底。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使用权等相关权益均归主办方所有,并享有对其进行修改的权利,参赛者应接受主办方的修改意见并协助修改,参赛者不得在其他任何地方进行类似创作、使用和许可他人使用。

(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除已公布的学校现有资料)。若参赛作品在公示期间被个人或团体投诉出现任何涉及抄袭他人作品创意、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的行为,一经发现,将暂时取消作品获奖资格,经主办方审核公布后,以出具结果判定是否取消参赛、获奖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行为。

(三)主办方将严格审核送选作品材料,如有不符合大赛细则或要求的,一经发现,作品取消评选资格。

(四)作品要求积极向上,不得含有能直接或间接造成不良影响的内容。

(五)参赛者均视为认可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举办方所有。

七、评选及奖励方法

(一)评审规则

1. 本着公平性与合理性的原则,本次大赛评分采取专家评审小组评分方式,总分100分。

2. 由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进行评审,通过作品主题、制作技术、视频内容、创意理念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最佳最优作品。

3. 专家评审小组评分计算方法:(所有评委评分相加)/评委人数。

4. 总分:专家评审小组评分,按总分排名从高到低决定最终名次。

(二)评分标准

1. 作品主题(30分)

作品需契合我校招生宣传的主题,面向高三学子和家长,立意鲜明,有创意,健康积极,能够吸睛有亮点,充分达到招生宣传的目的。

2. 制作技术(30分)

画面清晰稳定,转场顺畅,构图和谐,色彩丰满,层次分明(10分)

配乐得当,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无明显噪音 (10分)

合理添加片头、片尾、字幕等要素,注重版式风格,视频设计统一和谐(10分)

3. 视频内容(20分)

视频内容需展示我校学生青春活力,内容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传播和推广价值(10分)

视频结构完整,内容严谨连贯。(10分)

4. 创意理念(20分)

拍摄、编辑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具有趣味性,能打造有学校特色、学院风采的亮点吸引高三学子和家长。

(三)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置优秀专业招生视频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及明日明月周边,且可加期末综合测评积分;参与活动并提交作品的同学皆可提供参赛证明。

(四)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835446560@qq.com(宣传部林茜)

联系人:葛楚欣电话13615887808)

附件:2022年专业招生宣传短视频制作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

2022329


附件:

2022年专业招生宣传短视频制作大赛

报名表

个人/

团队负责人姓名

 

性别

 

学号

 

所在学院

 

年级、专业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抖音APP账号

 

指导老师

(如无可不写)

姓名

 

单位

 

职务

 

联系方式

 

团体成员

(如个人参赛,

可不填)

姓名

年级、专业

性别

联系方式

 

 

 

 

 

 

 

 

 

 

 

 

作品名称

 

作品长度

                

作品简介

(200字以内)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