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理工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15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2月15日上午,海峡理工学院党委于理工(三)410会议室开展2022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院党委林光初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林光初书记指出,海峡理工学院作为学校对台工作的重要窗口,全体教职工应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他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师生力量。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责任体系。各党支部、各科室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发展。三要着力做好监督,积极防范风险。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方法和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运用到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会上,院党委陈勇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义务”“党的纪律”条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给全院教职工作题为《学党纪法规,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