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福籽同心爱中华,同心共结幸福花——校领导为海理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3-29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学校“三引三提”行动方案,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3月27日,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教授在行政楼3号学术报告厅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近200名师生讲授主题思政课。

课上,林建伟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主题,围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基本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从各民族“疆土”“历史”“文化”“精神”深厚渊源引入,指出中华文化由各民族共同书写和创造,只有使各民族文化交相辉映,才能使中华文化异彩纷呈。他鼓励广大师生要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宣传并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本次思政课,增强了师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同感,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