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召开思政工作督查座谈会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507

 为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929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召开思政工作督查座谈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詹学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工作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从岗位职责出发,围绕思政课程建设、思政课程质量、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程经费保障以及领导干部上思政课、听课情况等问题逐一发言,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詹学齐书记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省委巡视、校内巡察的重点内容,此次会议既是调研座谈也是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詹学齐书记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教师评价体系、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必修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构建大思政体系等问题上加大力度,突出建章立制,形成制度成果和长效机制;三要强化措施落实。要谋划思路举措,总结工作亮点,包括对当前工作形势的分析、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等,使各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四要重视自查工作。要对照中央督察事项清单深入开展自查,坚持未督先改、边督边改,逐一对照、逐项督办,限期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