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完成廉洁文化进校园专项宣传作品创作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248

为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按照省纪委“廉洁文化进校园”座谈会的要求,校纪委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特色,完成3项 “廉洁文化进校园”专项宣传作品的创作,分别是《守住中华文明的远古记忆(纪念万寿岩遗址考古发现20周年)》动画、《修百姓路 筑脱贫梦(三明学院助力奇河村脱贫攻坚纪实)》微视频、《廉洁修身 正己化人》廉洁文化思政课。

校纪委在作品的选题上突出学校特色、地方文化、校地合作等特点,注重学生团队参与,产教学融合,服务地方发展。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万寿岩遗址保护批示20周年为创作出发点,用动画的形式发掘三明地方文化,传承历史文化。二是以三明学院第一驻村书记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奋斗历程,用微视频的形式展现一名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三是通过廉洁文化思政课的形式对当代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强化廉洁意识,规范廉洁行为,营造廉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校纪委詹学齐书记按照省纪委部署,认真抓落实,协调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万寿岩遗址博物馆,提供场所和经费资助,在艺术与设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作品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