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79

    3月16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筑牢思想基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突出重点、强化党建强校,扛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定“固本培元、防微杜渐”两大追求,强化“政治力、育人力、组织力”三力建设,守正创新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本领、带头风清气正,坚定不移带头做到忠诚为本、实干为要、团结第一,毫不松懈地落实“三个不一样”机制导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按照“铁军”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于担当。兰明尚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做好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开展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校领导班子成员强化检查指导、广泛听取意见、一线解决问题,团结协力、凝心聚力地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长潘玉腾在主持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学党史、强三力、创一流”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开局之年,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离不开更加坚强有力的管党治党成效和纪律作风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引向深入。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要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建好建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要从严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让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校纪委书记詹学齐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

校纪委委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