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深入老区苏区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能力素质,416-17日,我校前往建宁县开展纪委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活动,校纪委书记詹学齐、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人员、二级学院纪检委员20人参加了活动。

走进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

16日下午,培训班成员到达建宁后,就马不停蹄前往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纪念园内矗立的伟人雕塑和主题雕塑,浓烈的历史氛围使学员们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在讲解员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解说声中,学员们一起回顾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的红色历史故事,他们整齐有序地参观纪念物品,每个人都深深的被当年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

实地参观中央红军村——水尾村

17日上午,学员们乘车七十多公里来到闽赣边界的中央红军村”——客坊乡水尾村。水尾村被誉为红色小井冈,在这里学员们参观了苏区兵工厂、红军医院、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色银行等旧址。参观中,作为红二代的讲解人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动情地讲述自己家族的红色故事。透过一处处旧址、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起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

话心得谋发展 勇担当

参观完反围剿纪念馆、红军村旧址群后,校纪委组织学员们举行了学习交流和业务培训活动。学员们围绕两天的参观学习深入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苏区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要从反“围剿”斗争中汲取力量,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助力学校开创事业新局面。会上,校纪委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对当前工作逐项进行了再部署。

詹学齐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鼓励大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并在加强政治建设、履行职责、提升能力素质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