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纪委:巡视整改不销号 持续监督不放松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8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06-01 17:18   字体大小:[大][中][小]

       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三明学院纪委坚持“把关严、措施实、分析深、检查细”,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实效。

  “这份销号单还未完全整改到位暂时不能销号。”学院纪委要求严格把关分级复核对账销号,每张销号单严格执行整改牵头单位负责人、分管院领导两级复核,经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后予以销号,整改销号台账每周更新、重要数据实时更新。

  “问题整改后还需进一步完善制度,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巡视整改推进会强调,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周检查指导整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点评、“会诊开方”,解决“疑难杂症”。对整改难度较大、推进缓慢问题要重点督办,对整改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责任约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截至目前,该学院已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监督会4次,约谈牵头单位责任人8人次。

  “您认为餐饮浪费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您认为学校制止餐饮浪费活动的成效是否明显?”针对巡视指出“落实厉行节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学院纪委通过实地检查、问卷调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微调查”,对巡视整改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紧盯基本完成事项和长期整改问题,把巡视整改监督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同步推进,做到巡视整改不销号,持续监督不放松。

链接地址: http://www.fjcdi.gov.cn/html/xsgzxsdt/20210601/1704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