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工业机器人教学与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915


       为加强产教融合,建立高新科技企业与学院研发沟通桥梁,提出企业科技新需求,建立新的创新型实验性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1218日在理工一111开展了“工业机器人教学与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由莱科集团高级工程师郝旭耀主持本次会议。

       郝旭耀首先介绍了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的背景,并设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具体讲述了机器人技术产业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培训体系。郝旭耀详细阐述了机器人教学课程体系设计,通过核心能力目标设立课程培训体系,并分析行业前景。郝旭耀分析数字孪生仿真在工业机器人教学中的应用。并对校企合作展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地和实施,减少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教育的落差,减少科研和工业应用的落差,加强产教融合,建立高新科技企业与学院研发沟通桥梁,提出企业科技新需求,建立新的创新型实验性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本次活动展示了机器人教学课程体系设计,主讲人通过知识讲解、校企合作展望、图例展示等向教师们宣传机器人教学课程体系设计的科普知识,得到了教师们的认可,本次讲座使教师们真切感受到机器人教学的实践性,机器人课程既适用于现行的课堂教学,也可以作为技能培训和课外教学的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