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做立德树人的实干家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797

10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一会议室召开“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专题教育学习,旨在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倡导教师潜心研究,恪守立德树人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秉持立德树人初心,强化育人理念,以身作则,恪守学术规范,坚守诚信底线,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力争拿出更多科研成果,砥砺高尚师德,用真才实学感染学生,赢得学生。他希望,全院教师要强化集体荣誉感,潜心做研究,补足短板力争突破,实现教学科研双赢局面。

会前,全院教职工还签订了三明学院“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自查自纠承诺表,向学术不端行为“说不 ” 。

此次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教师们的真抓实干意识,杜绝“学术不端”的侥幸心理,提升了教师们做立德树人实干家的担当意识,营造了全院突破创新、比学赶超的教学科研学术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