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再传捷报,我院学子在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814

   11月20日-月2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全国200多所高校35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青岛开展机器人技术较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器人协会揽获亚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赛场上,我校学子在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这一缤纷的舞台上高歌猛进,他们凭借前期的不断调试和模拟竞赛,尽情施展才华,展现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享受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最终“武术擂台-自主仿人散打”、“武术擂台-视觉挑战”和“武术擂台-体感仿人格斗”三大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校对科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应用型人才的大力培养,以及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学院将继续秉承科创育人的宗旨,大力弘扬明德、明理、明智的校训精神,在往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农业机器人等18个大项49个子项,共有708支队伍进行同台竞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