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46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2月1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松泉于理工一313教室为学生干部上一堂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本次党课有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会议内容分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生干部工作要求两个方面。在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黄松泉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重点解读、解析全会公报关键词三个部分进行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坚持”作为指导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如何进一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松泉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形势,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指导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为,当代青年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主力军,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当中。


在学生干部的工作方面,黄松泉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认真学习、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并能认识到学生工作的本质是管理和服务学生,发挥思维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好部门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的召开,向同学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学院团委与学生干部的交流,为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