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309

12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在理工一一楼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魏茂金指出,本期读书班旨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三明学院“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活动方案》,是党员领导干部“补钙”“充电”的良方,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的法宝。大家要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二是静下心来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研究把握,力争实现思想认识和工作成效“双提升”。

本期读书班为期7天,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四史”教育等内容。线上,重点完成福建干部网络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实践》《学习“四史” 砥砺前行(上)、(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点和亮点(上)、(下)》等八个自选专题自学任务;线下,主要围绕坚持守正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统筹兼顾、传承“四史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等专题展开专题研讨

  

开班式结束后,魏茂金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