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550

机电工程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为了做好我院学生转专业的工作,根据《三明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要求,经我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学生转专业考核办法,内容如下:

一、基本原则

 学生转专业工作应遵循学校教学资源允许、学生自愿、双向选择、公平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基本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一年级学生;若二年级学生申请转专业,须报学校审核并降到一年级学习;

2.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身体条件及学习成绩符合转入专业学习要求。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

2.艺术类专业和非艺术类专业互转;

3.体育类专业和非体育类专业互转;

4.应予退学或应受到开除学籍处分;

5.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期间;

6.普通专科升入本科、三二分段制、从预科班录取的少数民族学生等招生录取时有特殊要求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办理转专业。因特殊情况提出转专业申请的,经学校审核后,报省教育厅批准。

三、转专业方案及考核办法

 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从充分尊重学生个人志向和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角度考虑,制定办法如下:(一)转出和转入计划学生数

序号

专  业

2020级实际招生数(人)

可转出

学生数(人)

可转入

学生数(人)

1

车辆工程

100

10

10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50

5

5

3

电子信息工程

50

5

5

4

 电子信息工程

(中外合作)

70

6

6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0

10

10

6

物理学()

50

6

6

 工学相关专业转出人数不超过当年该专业实际招生数的10%;其他专业转出和转入人数不得超过当年该专业实际招生数的15%,且转专业(转出)后,各班级人数不少于30人(英语专业不少于20人),转专业(转入)后,各班级人数不得高于55


(二)转出和转入方案

1.转出方案。如果转出申请人数超过计划数,则按照综合面试成绩排序确定转出学生名单。公费师范生不得转专业。

2.转入方案。主要考核内容为中学物理知识、数学能力,学生的专业思想、综合素质及特长等。采用笔试或面试的考核方式。笔试成绩60分以上,面试成绩85分以上按照计划数择优录取。



四、转专业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1223日前

将转专业方案签字盖章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在本学院网站上公布。

1228日前

1.组织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审核学生转出资格,并在本学院网站对拟同意转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2.将《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拟转出学生汇总表》(附件2)和《拟转出人数统计表》(附件3)报教务处。

202118



  1. 组织接收转专业笔试和面试,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本学院网站对拟接收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含考核成绩及排名)

  2. 笔试时间:202116日下午3:00

面试时间:202118日下午3:00

地点:理工一 111


2021112日前

2.将《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拟转入学生汇总表》(附件4)和《拟转入人数统计表》(附件5)上报教务处。

3.将转专业考核过程材料按规定归档

本学期期末

放假前

学生在学校网站查看转专业公示、文件

下学期开学初

获批转专业学生到新专业报到、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