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共话校园安全——我院党委副书记与学生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252

为充分了解目前同学们的安全状况,以及同学们对学校安全的需求,切实解决好同学们的困难,为做好自己的工作奠定基础,12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敞开心扉共话校园安全。

座谈会上,陈书记详细了解同学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意见。一位来自18光电的学生代表反映对学院综治办的具体职能和联系方式不太明晰,导致很多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找综治办解决或者不知如何联系到综治办。陈书记详细为同学介绍道,学院综治办是学校平安建设的联络机构,目前主要挂靠学院办公室,主要负责学院内部的政治保卫、校园安全、治安综合治理、交通、门卫、校园巡逻、人口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宣传力度不够是导致问题的主要原因,学院以后以后一定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并且和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的工作接轨。

此外,陈书记也向大家强调了全校师生加强安全意识、自觉接受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们提到由于部分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不强,违规违章用电、用气,违章操作的现象依然存在,宿舍中学生违章用电现象十分突出,屡禁不止,一旦酿成火灾,后果非常严重。从学校当前情况看来,加强安全教育非常重要,学校中不少案件和事故的发生,与我们一些人不懂法、缺少必备的安全常识、匮乏防范意识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