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三明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56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发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三明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201230日在图书馆4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竞赛由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特邀校团委副书记占江平老师,机电工程学院饶连周院长,资源与化工学院张建汉副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老师,信息工程学院贾鹤鸣教授,三创学院杨红梅副教授  经济与管理学院郑庆伟博士,外国语学院黄菊芬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三明学院挑战杯系列赛事发展历史、赛制说明、注意事项、参赛意义。介绍内容丰富详细,增进了与会同学对挑战杯系列赛事的了解。

        此次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以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挖掘、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全省竞赛。“挑战杯”有助于大学生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对于其团队协作能力更是有着不小的裨益。而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表现优异,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与挑战自我的精神。这此次比赛荣获自然科学类与哲学类一等奖的有王欣然团队,其作品为《基于Pro_E的双拟人臂机器人设计》,荣获科技发明类一等奖的有刘金磊团队,其作品为《足履式机器人》。评委老师们也对本次比赛的各个选手的作品做出了犀利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本次比赛圆满落幕,极大增强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有着较好的人才培养效益,弘扬了“三明三康”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