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闽委组通〔2020〕46号)和市委组织部工作提示要求,经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同意,于2021年1月9日召开学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前,支部全面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普遍谈,党员之间相互谈。谈心谈话既要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要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对照党员标准,查找在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善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会上,党支部书记黄松泉同志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黄松泉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发放测评表开展民主测评。

短暂休息后,党支部班子通过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书记黄松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利用民主评议的结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克服消极因素,树立正确的导向;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