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3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6日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除请假人员外均参与会议



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体党员把新思想自身经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总书记的讲话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特别是对腐败问题认识非常清醒。支部书记黄松泉同志也通过腐败问题作为一个切入点,给党员们讲述了原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吴洪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宗旨观念、规矩意识淡漠,经济上借机敛财,生活上放纵腐化,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和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给予吴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吴洪违纪所得;将吴洪涉嫌受贿犯罪、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涉嫌犯罪所得随案移送的例子。让党员们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世界上一些大党老党垮台的教训,牢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把党风廉政作为毕生追求。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